景知离(看置顶!)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不会有悲痛来袭。
【禁转载】【看《通知》合集】

无羡不羡1

2023.9.22修

生子预警

不喜勿喷




————————————

小魏婴又冷又饿,他觉得整个人晕沉沉的,脑袋重得很,眼前也是模糊不清——要是这时候,有一点儿、哪怕就一点儿吃的,就好了。


衣着破烂,脏得看不出衣服本来颜色的孩子跌跌撞撞走在城郊略不平整的石子路上,如今正是寒冷的冬日,道路两旁杂草丛生,枯黄又没有活力,如同这个可怜的小乞儿一般,在冬日寒风的摧残下摇摇欲坠。


小魏婴烧得厉害,他恍惚间走进了草丛,干枯的草叶边缘锋利,割伤了他脏兮兮的脸蛋,小脸渗出血丝,他却仿若未觉。


!前方有什么在闪着光,金灿灿的,一下子就吸引了魏婴的注意力,他踉踉跄跄扑过去,被石头绊倒,跌在草丛里,只见眼前悬浮着一颗金灿灿的东西,温暖的光晕开来,还有一丝惑人的甜香,就像糖豆一样,旁边还有一只红色皮毛、很像狗的东西,一动不动,饿极的魏婴顾不上考虑那是不是他畏惧的狗,黑乎乎、长满冻疮的小手抓住那粒“糖豆”就往嘴里送——

  

他真的好饿。


“别!不能吃!”一个清朗的男声喝道,可是魏婴已经把“糖豆”吞下去了。魏婴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非常得轻,好像要漂浮起来一般,可下一刻又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热,像是要炸开一般,年幼的孩子无法经受这种折磨,昏死过去。


朗月道人眼睁睁看着那孩子吞了妖丹,并迅速与之融合,他提着剑赶过去,看了眼昏倒的孩子,又踢了踢只剩下一口气的红狐,陷入了深深的忧虑和迷茫。



他追了这只狐妖也有大半个月了。



这红狐本是深山老林里一只野兽,不知何时竟有了机缘,开了灵智——只是如此便也罢了。这红狐明明是个有机缘、天赋的,成妖后却不走好妖的修道之路,反而乱入人间,以吸取凡人精气为食,投机取巧。能化人形之后,更是以精壮男子为目标,吸食阳气供自己修炼用,为祸一方。



妖也是有正道邪道之分的,修正道的妖精也是有机会登顶的,只可惜这红狐自甘堕落,妄图走捷径,朗月追杀了它大半个月,期间数次交锋都被它侥幸逃脱,可见这狐妖的厉害和难缠。



朗月坚持不懈,紧咬不放,总算将它打成重伤,红狐被打回原形,四处逃窜,逃亡途中无法疗伤,朗月又紧追不放,它终于撑不住倒下,奄奄一息,妖丹也破体而出——被魏婴吞了。



朗月蹲下,查探了一番魏婴的情况,确认妖丹已经和这个孩子完全融合,回天乏术之后,长叹了口气——这可怎么办?人与妖丹融合,人便成了半妖,被妖气侵染,难保不会和妖一样为祸人间,再者,妖气也会引来其他妖修和修仙的修士,即便不作乱也可能随时被杀。



朗月知道,此时他该杀了这孩子,击碎妖丹,以绝后患,可是看着这么一个已经足够可怜、无家可归的小乞儿,他实在没有办法说服自己痛下杀手。



在杂草丛蹲了一个时辰,朗月还是没有办法下手,他叹了口气,决定先留下这孩子,若这孩子是心思纯净之人,他加以引导,让他修道,说不定能净化妖气,走正道。



罢了,还是看看这孩子的天赋和命吧,若能净化妖气,那是造化,也是他命不该绝。




朗月把魏婴带回他的居所——远离人烟的一处荒山,他在山上有个茅屋,那是他隐世独居之地。他是个散修,独来独往惯了,不喜市井,便寻了这么一处住下。




这里是荒山,荒无人烟,修士和妖都难觅踪迹,这孩子的妖气也不容易被旁人察觉,起码不至于被当做猎物。




以后,便看他自己的了,若他无法走正道,他也只能替天行道了。



小魏婴昏迷三天才醒过来,除了记得自己的名字“魏婴”,便什么也不记得了。孩子流浪已久,眼神却清澈不已,心思澄澈,不见怨艾,朗月暗暗松了口气——至少底子有了,能不能成不知道,但此时,他有信心了。






评论(5)

热度(7019)

  1. 共16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