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知离(看置顶!)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不会有悲痛来袭。
【禁转载】【看《通知》合集】

【忘羡】抹额成精了怎么破?2





两家的亲事就这么定下了,离开岐山后私底下坐下来谈谁嫁谁娶,颇有分歧,最后约定两家只谈道侣,不谈夫妻,不作嫁娶之别,婚后两人爱住哪住哪。



待温若寒出关后得知自己儿子做的好事后,发了多大的火可想而知,这里便不提了,总之温晁三个月没有气力花天酒地了。



蓝家和江家自然也不会不清楚温若寒对他们两家结亲一事的忌惮,但不复之前温家对他们明里暗里的打压,此次却意外的风平浪静。事出反常必有妖,两家提高了警惕。


魏无羡的本事起到了很大作用,他改了莲花坞禁制,又应蓝曦臣邀请去蓝家把云深不知处的护山大阵也改动加强了——反正要当一家人了,自然是信任的。


越是平静,表面之下的波涛汹涌就越猛烈,两家人都嗅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暗地里也没少动作,两家都悄悄转移了自家珍贵典籍法器和财宝,也加大了修行强度,严阵以待。


虞紫鸢对此十分不满,把即将到来的祸事归咎于魏无羡手贱爱惹祸,成天对他没个好脸色,紫电抽了几回,祠堂也罚跪了几回,江澄对魏无羡这事也心有埋怨,江家气氛并不太好,江枫眠江厌离总是唉声叹气。



一日,蓝曦臣过来送蓝忘机的庚帖,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心思,蓝忘机也跟来了,结果好死不死碰到虞夫人拿魏无羡出气,旁边还围了一帮人,正窃窃私语。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收得死紧,骨节泛白,想也没想就上前抬手用避尘挡下紫电一击。


他没想到魏无羡在江家过的是这种日子,蓝曦臣也十分惊讶,一个不受主母待见的人却成天挂着笑脸,也是心性难得了,虽然这魏公子有些跳脱不守规矩,叔父也有些不喜他,但他在蓝家却也不至于过这种日子,蓝家规矩多,但不会不分青红皂白。


蓝曦臣正想说点什么,却见他弟弟难得的疾言厉色:“敢问虞夫人何故打骂魏婴?!”。虞夫人微抬着下颌,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不过一个家仆之子,这是我家,我教训便教训了!蓝二公子,这还没成礼呢,怎就护上了?我看这玩弄人心的本事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娘是个什么样,儿子也是个什么样!若不是他沾花惹草,摘了蓝二公子你这朵花,我们家至于惹上温家吗!”。


……蓝曦臣实在不擅面对这种长辈,脸上温和的笑有些僵硬,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倒是蓝忘机冷着脸,扶起了地上的魏无羡,他本就是冷冰冰的一张脸此刻愈发冻人:“虞夫人慎言,您是一家主母,不该如此。温氏狼子野心,无论我与魏婴如何,温氏的打压都是早晚的事,这些年大小仙门受温氏折辱并不少见,温氏以何理由发难都不过是借口罢了。”。


魏无羡呆愣地望着蓝忘机,他第一回见蓝忘机说这么多话,蓝曦臣亦然,他按了按额角,看来,忘机的确很喜欢魏公子啊,不过到底是晚辈,蓝曦臣主动上前行礼,把虞夫人欲开口的话堵了回去,也给了她一个台阶下:“虞夫人,今日我们是来送忘机的庚帖的,咱们可否移步厅内说话?”。虞紫鸢勉强给了蓝曦臣面子,这厢的事才揭过。


江枫眠闻讯过来主事,虞紫鸢见他来了,也懒得掺和魏无羡的事,冷哼一声带着金珠银珠两个侍女走了。江枫眠尴尬一笑,旋即拿出魏无羡的庚帖和蓝曦臣交换,两人又谈了些事。


魏无羡和蓝忘机坐在莲花池旁的亭子里,他本想带蓝忘机乘小舟去湖上玩,但被蓝忘机以他身上有伤不宜多动为由拒了,于是两人只好坐在亭子里大眼瞪小眼。


“蓝湛,呃,你的抹额!”,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上次缠他的抹额……精,相处了几天,抹额已然好相处许多,不再死死地绕在他手腕上,起初他洗澡时这抹额都不肯松开,害他总觉得冒犯了冰清玉洁的蓝二公子……


蓝忘机没有接那抹额,他额上系着新换的备用抹额 ,“既认了你,你收着吧,往后……用得上。”,用得上?呃……魏无羡收回抹额又塞了回去,他以后不会也得“披麻戴孝”吧?


“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冷不防来了这么一句,吓得正在喝荷叶茶的魏无羡险些把嘴里的茶水喷出来,“咳咳咳咳咳,蓝湛?!”,跟他回云深不知处?这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耳根微红,眸光闪了闪,看着魏无羡认真道:“你……在莲花坞过得并不好,我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魏无羡被这直白的话一惊,随后脸上漾开了笑意,心里也十分熨帖温暖,他没想到这个小古板会关心他,今天他护着他的表现也让他很受感动,他在莲花坞确实尴尬,每回受了委屈都是师姐轻声细语安慰他,江叔叔也是劝慰他说虞夫人不是有意的,但他知道虞夫人是真的不喜欢他……但是从来没人像蓝湛一样说要带他回家的,这可真是,可真是……


魏无羡握住蓝忘机放在石桌上的手,正色道:“蓝湛,谢谢你。我从小在莲花坞长大,有些事……已经习惯了,不会往心里去。如果不是江叔叔把我带回来,我自己也不知道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或许,早就被野狗咬死了,或者饿死冻死了……”。


被握住手的蓝忘机耳根愈发鲜红,手指也不自在地颤了颤,他从不与人这般亲近,有些不习惯,但没有抽回手,手心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水。


“你无需对我说……谢字。”


“啊,哈哈哈好吧,谁让咱俩是……未婚夫夫呢?”,魏无羡暧昧地冲蓝忘机眨了眨眼,用食指挠了挠蓝忘机的手心,可怜蓝二公子惊得弹起,倒退了一步,换来魏无羡愉悦的一串笑声,回荡在莲花池上空。




评论

热度(5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